【大國擔當】習近平宣佈年內向發展中國家、捐贈一億劑中國疫苗
【大國擔當】習近平宣佈年內向發展中國家、捐贈一億劑中國疫苗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9日)以視頻方式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3次會晤,他表示中國將在年內,再向發展中國家無償捐贈1億劑疫苗。


習近平說,截至目前,中方已向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超過10億劑疫苗和原液,將努力全年對外提供20億劑疫苗。我願宣布,在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捐贈1億美元基礎上,今年中國將再向發展中國家無償捐贈1億劑疫苗。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金磚國家合作15周年,期間五國堅持開放包容、平等相待,增進戰略溝通和政治互信,堅持支持多邊主義,參與全球治理。事實證明,無論遇到甚麼困難,只要向著同一個目標努力,金磚合作就能穩定堅實地走得更遠。


習近平表示,明年中國將接任金磚國家主席國,主辦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中方期待同金磚夥伴一道全面深化各領域合作,構建更緊密、更務實的夥伴關係,應對共同挑戰,開創美好未來。


習近平在會上提出五點倡議,包括加強公共衞生合作,以應有的政治擔當支持彼此抗疫努力,分享疫情信息,交流抗疫經驗,要在疫苗聯合研發、合作生產、標準互認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又宣布繼續向有需要國家提供疫苗和相應技術支持,促進疫苗公平分配。


習近平強調,明者因時而變,知者隨事而制,各國在推進金磚合作的道路上要順應時代變化,做到與時俱進。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祖國:clap::+1::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