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本港疫苗接種達800萬劑 21間社區接種中心延長至今年底
【齊心抗疫】本港疫苗接種達800萬劑 21間社區接種中心延長至今年底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9日)下午就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會見傳媒。聶德權指,疫苗接種計劃總劑次797萬劑,料今日可破800萬劑量,428萬人至少接種一針,佔合資格人口63.6%,其中70歲以下接種率達7成,但70歲以上只有27%。


聶德權指近期本港接種速度下降,昨天只有1萬2千人接種第一針,未來22日要每日有2萬人接種首劑,到10月本港才能達到7成接種率的階段性目標。他形容接種計劃出現樽頸位,政府必須更主動靈活鼓勵接種,未來會深入社區,主動接觸市民特別是長者。聶德權又指,會多在地區舉辦疫苗諮詢講座及即場接種服務,到商場和屋邨辦外展接種,亦會向院舍長者的家屬多解説,同時視乎需要,再擴展接種中心即日籌所涵蓋的群組。


聶德權表示,考慮到新冠疫苗的供應、接種需求與速度,由11月起,5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會關閉,有21間會延長運作至今年底,這21間中心在10月及11月會繼續提供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服務,12月只提供接種第二劑的服務。


21間運作到年底的疫苗中心,會在10月和11月繼續提供接種第一劑疫苗服務,至12月只會提供接種第二劑服務,開放時間亦作出調整,由現時每日朝8晚8,改為朝10晚6,逢周三休息,周六、日保持朝8晚8運作。


聶德權指出,現時接種中心的使用量,相等於可處理容量的6至7成,不存在預約困難,政府已盡量維持開放更多的中心,兼顧較多市民選擇打針的時段,11月起接種中心平日可提供2.7萬個接種名額,周末每日可提供4.1萬個名額,加上名私家醫生提供接種科興疫苗的服務,相信可以照顧到接種需求。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