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歷史出發】懲教署與八和辦粵劇體驗課 培養在囚人士對國民身份認同
【從歷史出發】懲教署與八和辦粵劇體驗課 培養在囚人士對國民身份認同

為加強青少年在囚人士對中國歷史及文化的認識、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懲教署去年推出「一切從歷史出發」教育活動。署方日前更作出新嘗試,與八和粵劇學院合辦體驗課,希望藉着傳授國粹,讓在囚人士學懂尊重、欣賞甚至傳承中國傳統文化,並培養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一切從歷史出發」計劃為青少年在囚人士安排學習中國歷史的相關活動,曾舉辦歷史專題講座、虛擬實境(VR)歷史教學、歷史題材的電競活動及文化工作坊等,協助在囚青少年提升對國家歷史及文化的興趣及國民意識,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14名在囚青年上星期三(1日)在壁屋懲教所參與粵劇體驗課,欣賞八和粵劇學院帶來的折子戲《鐵馬銀婚》及《帝女花》之《香夭》,導師除向學員講授粵劇「唱、做、唸、打」的基本知識外,還即場讓學員參與學習耍纓槍、揚馬鞭及舞水袖等技巧。學員在過程中皆非常專注,尤其是在互動環節,全程投入參與學習各項粵劇的技巧。


懲教署二級校長蕭佩芬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近期很多年輕人因違法被判入懲教院所,署方發現他們大多不了解國家,故在去年年中推行一系列教育活動,希望以多元、有趣的方式協助他們學習中國歷史,如通過漫畫及電子遊戲認識三國時期的歷史人物、以虛擬實境(VR)形式「遊覽」萬里長城和秦皇陵等,並曾邀請學者進行講座。


八和粵劇學院導師吳立熙指出,粵劇屬中國文化,又具本土特色,當中戲曲多懲惡揚善,題材常取自古代歷史,具有教育和感化的作用,慶幸學員投入活動,期望日後有機會再與懲教署合作。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