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解散】教協1.75億售旺角兩物業 下周六召特別會員大會表決解散及資產處理
【教協解散】教協1.75億售旺角兩物業 下周六召特別會員大會表決解散及資產處理

創會48年、擁9.5萬名會員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早前宣布啟動解散程序,料最快本月正式解散。百本醫護公布,以1.75億元購買教協位於旺角好望角大廈8、9樓全層的物業(教協超市原址),並有意在上址設立辦公室、醫護人員考核中心及其他業務用途。而下周六(11日)教協將召開第2次特別會員代表大會,只需要得到出席會議的三分之二或以上會員代表同意便可解散。


百本醫護稱,集團目前於香港租用場地作辦公室用途。所租用場地所提供空間不足以集團營運用途,且局限業務發展。董事有意利用該等物業為主要業務辦公室、設立醫護人員考核中心及其他業務用途。


教協昨(3日)發出通告,下周六在銅鑼灣會所舉行第二次特別會員代表大會,首項議程是表決解散教協的終極投票,倘有三分之二或以上出席的會員代表同意,教協便會正式劃上句號,隨即討論多項涉及解散程序的動議。


按議程的動議事項,教協將變賣所有物業、財產、清還債項、終止僱傭合約及給予補償,結束教協的子公司、關連公司與機構,同時會委任律師、核數師、清盤人處理解散事宜,並至少每月一次,在網上或其他公開渠道公布解散的相關消息與進度,確保透明度。


至於外界關注的會產處理,教協理事會動議所有在8月10日的及格會員,包括約有兩萬名已退休的榮譽會員,均可按會章在處理與解散相關開支及債項後,均分全數餘款。倘在一定時限內有會員未領款、或收到後退款,以致仍有餘款,將捐贈予在港設立的合法教育或慈善相關機構。


內地官媒早前分別發表評論文章,斥教協運作偏離宗旨,變成不折不扣的政治組織,形容是必須剷除的「毒瘤」。教育局翌日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教協其後在上月10日宣布解散。


原圖:RTHK、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黑錢,充公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