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配不均】多國疫苗短缺 美國半年竟丟棄千五萬劑
【分配不均】多國疫苗短缺 美國半年竟丟棄千五萬劑

全球疫苗分配嚴重不均,很多國家都仍未有足夠的疫苗,但美國不斷傳出有疫苗遭到浪費。根據美國CDC統計,今年3月以來,美國至少丟棄1510萬劑新冠疫苗。

 

疫苗被丟棄的原因有多個,包括疫苗瓶子破裂、稀釋疫苗時出錯、冷凍設備故障、瓶內疫苗劑量超出想要的劑量,以及疫苗一旦開封,只有幾個小時使用期等。

 

美國不少注射站都沒有考慮到殘劑的問題,開瓶後接種者失約,殘劑數小時後便宣告報廢,以莫德納疫苗為例,一瓶最多裝15劑,遭到丟棄的殘劑恐怕難以估計。

 

有專家直指,報銷疫苗是悲劇,現時許多低發展國家仍只有小量國民能夠接種疫苗,其中非洲大陸接種率僅百分之二點八。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霸權霸道霸凌,自私的老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