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遇無限】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在南沙設辦公室 打造粵港深度合作園
【機遇無限】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在南沙設辦公室 打造粵港深度合作園

致力推動粵港澳合作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天在社交平台透露,今年4月成立的「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將在南沙的創享灣成立辦公室,面積約1萬呎,10月底裝修完成後,香港的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大灣區香港中心和其他工商專業協會將會進駐,創造群聚效應,並為香港的會員提供服務,促進粵港兩地的深入了解,解決「不知道」的問題,全面用盡用好粵港合作的巨大機遇。


梁振英表示,前幾天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率團到廣東4天,活動的性質是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的民主性視察,對象是廣州南沙、深圳前海和珠海橫琴,目的是推動粵港澳在這三個大灣區重要平台上的合作。他認為南沙、前海和橫琴都是香港和澳門融入整個大灣區發展大局的重要平台,也是粵港澳合作的重要紐帶。三地各有特色,各有優勢。


「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由梁振英出任顧問,是一個由廣州南沙開發區(廣東自貿區南沙片區)管委會成立的高層次決策諮詢服務機構,專責為「粵港深度合作園」開發開放和建設管理提供高層次決策諮詢服務。據悉,該園區面積達十平方公里,希望能引入香港的建築、專業、居住甚至是教育元素。


梁振英擔任特首時,已曾考慮在南沙興建香港城,供長者退休以及年輕人創業。知情人士指,南沙已興建高鐵站,香港至南沙高鐵站只有35分鐘車程,該區有港口、飛機場,再加上土地資源豐富,梁振英一直認為南沙發展潛力巨大,可以成為香港域外發展的中心。最近,香港科技大學亦決定在南沙開設分校。


在梁振英等有心人的推動下,南沙「粵港深度合作園」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項目,為推動這個項目,南沙開發區成立了「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除了由梁振英出任顧問外,中銀香港前副董事長兼總裁、中資企業協會前會長岳毅出任主任,副主任包括港澳研究協會會長徐澤以及前商經局局長蘇錦樑,委員實行聘任制,首批委員由16名香港委員和11名內地委員組成,包括前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及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張志剛等。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微博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12
心心眼
1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