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解散】斥教協將政治凌駕教育專業 楊潤雄:終止合作是理所當然
【教協解散】斥教協將政治凌駕教育專業 楊潤雄:終止合作是理所當然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明日將舉行特別會員代表大會,議決修改會章,為正式解散作準備。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接受網媒《香港01》訪問時,談到早前與教協終止合作一事,形容政府以往不時聆聽教協建議,直至2014年違法佔領開始,教協與教育專業「愈行愈遠」,至2019年反修例風波,教協熱衷參與「社會動亂」和政治議題,沒有制止學生參與,甚至呼籲教師罷課,售賣「黑暴書籍」,顯示政治凌駕教育專業,教育局才決定終止合作。


楊潤雄在專訪中被問到,與教協終止合作是否一個困難的決定時,他形容教協對業界帶來「不良影響」,教育局無法再視其為專業團體,原則上終止合作是「理所當然」。


然而,他形容教協會員人數多,須考慮終止合作對教育界的實際影響,例如經教協轉介並處理中的投訴,「因為佢本身都有好多會員係入面,我哋當然要考慮實際情況,考慮得要仔細,都要時間,係經長期觀察同實際情況。」


楊潤雄透露,新學年起除了要求分區教育局同事加強收集意見,亦會與副局長蔡若蓮重啟「落區」計劃,直接與前線老師見面,聆聽意見。他呼籲教師遇困難可直接向教育局投訴或求助,毋須再如過往經教協。


教協多年來提供多項教師培訓,不少與大專院校合辦,楊潤雄指,暫時並無收到校長或教師反映面對實際困難,相信終止合作對教育局整體工作影響不大,而現行培訓已可滿足需要,若將來有需要,教育局可增辦課程。


另外,教協將於明日舉行特別會員代表大會,議決修改會章,將解散的門檻由原本要全體至少3分之2的合資格會員同意,改為要3分之2出席大會合資格的會員代表同意即可。但據傳媒報道,明日不會進行解散的投票,將擇日再召開特別會員代表大會表決。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