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即日籌今起擴至12歲以上學生 中二生怕再上網課「趕打針」
【同心抗疫】即日籌今起擴至12歲以上學生 中二生怕再上網課「趕打針」

港府今日起將即日籌安排擴展至12歲或以上學生,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會向12歲或以上專上院校和中小學的學生派發即日籌,每日合共派發約4,600個,供沒有預約的學生,在派發籌號當天的指定時段於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但規定下,由內地及德國研發的復必泰疫苗最低接種年齡為12歲,而由內地研發的科興疫苗最低接種年齡是18歲,故此12至17歲欲打針人士只可選擇復必泰。

 

據香港電台報道,在界限街體育館外,今早9時前,有數名學生排隊等候領取「即日籌」。當中一位中二學生表示,本來打算網上預約,但知道政府擴展即日籌,決定一早前來排隊。他表示因為擔心要網上上堂,所以趕在開學前接種疫苗。

 

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他有份承辦的接種中心截至早上10時,只有不足10名學生領取即日籌打針,認為學生及家長都懂得上網預約,因此對即日籌需求較低,料反應暫時不會太踴躍。

 

港府表示,除東涌社區會堂和香港國際機場的接種中心因場地限制每日僅派100個籌,其他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則每日各派發200個籌,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派發時間由每日上午7時45分開始。政府發言人說,領取即日籌的學生可由最多2名人士陪同接種,而陪同人士可一同接種疫苗。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