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改革】反修例事件四成被捕者為學生 楊潤雄:忽略培養守法精神
【教育改革】反修例事件四成被捕者為學生 楊潤雄:忽略培養守法精神

在反修例事件中,不少被捕者都是學生。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接受網媒《香港01》訪問時形容,反修例風波是他上任局長4年來遇到最大的挑戰,被捕者中約四成人是學生,比例偏高,教育界須檢視不足,加以改善。


楊潤雄在訪問中表示,教育局已積極加強教師培訓,提醒學校增強國民教育、價值觀教育和守法意識等。至於如何協助在反修例事件被判刑的出獄學生?他說,原則上出獄後學生可返回原校就讀,惟須視乎個人意願及前路去向,教育局已邀學校分享訓輔及糾正曾參與犯法活動學生的經驗,盼學生回歸校園時,明白「錯喺邊度、將來點改正」。


他重申,學校要避免政治滲入校園,以培養守法守規、有國家觀念及願貢獻的下一代為目標。教育局自去年9月在核心教師培訓中,重申了教師專業準則、《憲法》、《基本法》及國安教育等。他希望教育同工努力,「將過去教育裡面可能做得唔係幾好、可能有缺失嘅地方慢慢糾正。」


楊潤雄形容,反修例風波是他任內最大挑選,直至《港區國安法》立法後,學校才重獲寧靜環境。他又指,反修例期間約一萬名被捕人士中,當中約四成是學生,比例上是偏高,教育界須檢視不足,加以改善。他舉例指,可能是過去一段時間過於看重成績,忽略了培養學生的守法精神。


楊潤雄表示,本港因背景及歷史因素,做法或與內地有差異,惟培養國民身份認同的目標及宗旨沒有分別。教育局未來兩學年舉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到校教師工作坊」,兩周內已收到逾九成學校報名。至於大學,楊潤雄稱,已約見8間資助大學及私立大學,確保大學知道政府對國安教育的要求。


圖片來源:大公報、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教育局?國安法成立先至瞓醒:face_with_symbols_on_mout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