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望所歸】律師會改選5名專業派參選人全勝 會長彭韻僖:做好專業團體應做的事
【眾望所歸】律師會改選5名專業派參選人全勝 會長彭韻僖:做好專業團體應做的事

香港律師會昨日舉行周年大會改選其中5名理事,被視為「專業派」的5名參選人全數勝出。律師會會長彭韻僖表示,會方會繼續為法治發聲,做好專業團體應做的事,以法律角度就不同議題提出意見。


彭韻稱又表示,自己已連任3年,快將退任,律師會將有新會長出現。律師會理事會需於一星期內改選會長及副會長,由於今次「專業隊」全勝,料可完全掌控局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說,若律師會被政治凌駕法律專業,當局會考慮終止與他們的專業關係;打算競逐連任、自稱「開明派」的候選人羅彰南,上周六突然表示考慮到自身及家人安全宣布退選。被問到選舉結果有否反映這些因素,彭韻僖說相信會員有雪亮眼睛,所投的票反映他們的意願。


至於會否擔心律師會日後工作會有掣肘,彭韻僖表示不用擔心,香港的律師是無畏無懼,一定會就重要議題發聲,又指律師會與政府合作已有很長歷史。


勝出的「專業派」參選人包括陳國豪、傅嘉綿、岑君毅、黃巧欣及袁凱英。其中傅嘉綿接受訪問時表示,特首林鄭月娥早前的言論,表達的核心是政治不能凌駕專業,這是正確的看法。他認為只要律師會沒有被政治凌駕專業,相信被政府收回自我監管權的風險非常低。


岑君毅認為,律師會會盡量保持獨立自主,過去多年如是,希望未來都是一樣。黃巧欣則指,如果律師會能維持公眾對法律專業的信任,相信現行各種溝通機制都不會受影響。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