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港18運動員東奧創佳績 獲恒基頒逾1900萬元獎金 何詩蓓:希望市民繼續支持
【東京奧運】港18運動員東奧創佳績 獲恒基頒逾1900萬元獎金 何詩蓓:希望市民繼續支持

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取得1金2銀3銅的佳績,恒基集團向奪得獎牌及取得前8名的港隊代表,頒發合共1937.5萬元獎金,共有18名運動員獲得獎金。金牌得主獲500萬元、銀牌獲250萬元,銅牌獲125萬元。游泳運動員何詩蓓、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以及乒乓球女團杜凱琹、李皓晴及蘇慧音,均有出席頒獎典禮。


其中劍擊代表張家朗因為在男子花劍個人賽奪得金牌而獲頒500萬元,另外他在團體賽與隊友張小倫、蔡俊彥、吳諾弘得第7名,4人獲頒共62.5萬元。奪得2面銀牌的泳手何詩蓓亦獲頒發500萬元。


女飛魚何詩蓓表示,今屆奧運存在很多變數,曾擔心會延期或取消,能取得好成績要多謝背後的團隊,她現正備戰國際游泳聯盟的比賽,希望市民可以繼續支持。


奪得銅牌的乒乓女團3位成員杜凱琹、李皓晴及蘇慧音指,市民的支持很重要,見到市民在商場觀看自已比賽,又在社交媒體打氣,感到很溫暖,現時已投入訓練,希望在之後的亞錦賽和世界賽取得好成績。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頒獎禮致詞時表示,香港運動員憑著超凡的實力,在東京奧運取得彪炳成績,在比賽中多次打破香港紀錄,做岀個人最佳成績,是運動員努力及毅力的成果,是香港人的驕傲。林鄭又指,香港是運動員最強後盾,市民的支持亦很重要,政府早前提岀多項運動精英化措施,又在運動科研及醫學等方面增加競爭力。她期望香港運動員在未來的大型賽事為香港爭光。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