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往海外】宣布留美國申政治庇護 張崑陽:好掛住香港
【逃往海外】宣布留美國申政治庇護 張崑陽:好掛住香港

早在去年已經離港、因去年六四集會,被法庭發出拘捕令的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昨(16日)在Facebook專頁上透露,決定定居美國,他又指將繼續其「國際線工作」,並因其六四案件、曾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和進行國際游說,已向美國政府申請政治庇護。


他續指,已獲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保羅尼采高等國際研究學院的院士和奬學金支持,獲取錄碩士課程,會了解更多地緣政治變化的趨勢和最新華府動向,希望將自身經驗,影響現時及未來外交官,持續將香港議題放在美國對中政策的核心。


張又強調,「要感謝過去一年幫忙過我的人,沒有他們我就不能夠好好整頓自己,也不能夠只帶着港幣數萬元在倉猝地流亡」,他又形容未來雖然困難重重,但會堅持奮鬥,用自己最微弱的力量為香港做最多的事,最後又稱「好掛住香港,期待與眾人早日相見」。


1996年出生的張崑陽是曾任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2019年反修例風波中,他曾以學界代表團身份到美國等多個國家遊說,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立法工作,爭取制裁涉事中國和香港官員。去年他被控於2020年6月4日六四事件31周年,涉嫌「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8月逃亡至海外。


原圖:張崑陽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國人在港係一等,在尾國四等啦!: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坐牢的都一定記住你。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