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縱連橫】外長王毅與俄美外長分別通話 表明中方立場
【合縱連橫】外長王毅與俄美外長分別通話 表明中方立場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分別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


在與拉夫羅夫通話中,王毅表示中俄要攜手捍衛歷史真相,反對粉飾美化軍國主義的行徑,制止篡改歷史的圖謀,絕不容許為侵略歷史翻案、淡化和推卸歷史罪責的言行。他指出,「8.15」是日本戰敗並無條件投降的日子,亦應該是日方深刻反省侵略歷史的日子。但日本仍要一些政要公然才辦供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是挑釁人類良知及國際正義,愛好和平的國家和人們都不能容忍,都應強烈譴責。


拉夫羅夫表示雙方應加強協調,共同舉辦紀念活動,反對任何勢力抹黑歷史。


而在應約與布林肯的對話中,王毅指出,面對全球挑戰和地區熱點問題,中美理應開展協調合作,但美方不能夠一方面處心積慮遏制打壓中國,損害中方正當權益,一方面又指望中方支持配合。


王毅表示,中美意識形態、社會制度、歷史文化不同,是客觀事實,誰也不可能改變對方,正確做法是在相互尊重基礎上,共同尋找兩個大國和平共處之道,美方應奉行理智務實的對華政策,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按照兩國元首通話精神,加強對話,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早日重返正軌。


新華社報道,布林肯表示美中當然亦存在明顯分歧,今後可透過建設性方式逐步解決,美方反對一切形式恐怖主義,不尋求在中國西部邊界地區出現動盪,阿富汗局勢演變再次表明,美中以建設性、務實方式就地區安全問題合作十分重要。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