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賭博】杜魯多宣布提前下月20日大選 尋求選民支持推行疫後振興經濟計劃
【政治賭博】杜魯多宣布提前下月20日大選 尋求選民支持推行疫後振興經濟計劃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日(15日)會晤新任總督瑪麗西蒙後,宣布提前在下月20日舉行大選,比原定提早兩年,旨在爭取新授權,確保選民支持政府推行在疫後振興經濟的計劃。


杜魯多強調,此次選舉正值國家的重要時刻,認為民眾有權選擇國家的未來。惟保守黨批評,杜魯多在加拿大面臨第4波疫情時提前大選,是破壞國民為抗疫所作出的努力,認為不應該為了政治遊戲或利益而冒險。


在國會解散前,執政自由黨佔下議院338席中的155席。知情人士指,杜魯多最近幾個月抱怨反對黨阻撓施政。有黨員承認現時大選是一場賭博,難以保證自由黨可奪國會多數席位。最新民調顯示,如現時舉行大選,自由黨有望勝出,但未必能重奪國會大多數議席。


自由黨近期運用大量資金幫助民眾和企業度過新冠疫情,累計債務破紀錄,但仍打算未來3年撥款1,000億加元(約6,216億港元)振興經濟,該筆金額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至4%。


現擔任麥基爾大學公共政策學院實習教授的波森科爾表示,Delta變種病毒引致加國出現第四波疫情,若果學校疫情出現變化,學生感染人數較之前三波為高,這可能會對選情造成影響,因為選民會對自由黨的動機產生懷疑。民意調查專家、前自由黨策略專家赫爾亦表示,在疫情期間進行大選,會出現不可預測的變數。如果因為擔心病毒傳播,而要取消大選活動及集會,這可能讓人質疑政府的判斷。


圖片來源:杜魯多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貪念表露無遺,小心另有所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丘之貉,点算都是跟美狗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