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草疑雲】陳樹英證實丈夫、民主黨副主席李永達深夜「走佬」前往英國
【著草疑雲】陳樹英證實丈夫、民主黨副主席李永達深夜「走佬」前往英國

《文匯報》引述網民爆料指,民主黨副主席李永達昨晚(6日)現身機場,並乘搭深夜航班前往英國倫敦,預計短期內不會返港。另據《香港01》報道,李永達妻子陳樹英已向民主黨黨友發訊息,證實丈夫已離開香港,但不會代其發言解釋因由。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知悉李永達目前不在香港,會嘗試與其聯絡;又指沒有收到其辭任副主席一職。對於此事,羅健熙暫未有其他補充。


據《文匯報》報道,昨晚約9時左右,有在機場送機的網民突然發現李永達夫婦出現在機場大堂,兩人刻意選擇在一處偏僻座位等候,期間甚少交談。至晚上10時30分左右,李永達在妻子陳樹英陪同下,前往國泰櫃位辦理登機手續。網民形容:「我見到佢(李)搞手續個陣,一路想催個櫃員搞快啲,好似好緊張,又好似有啲興奮。張機票到手之後,佢個樣先定啲。」辦完登機手續後,兩人似鬆了一口氣般,相互擁抱,又拍着對方背部,疑似安慰或叮囑,最終李永達在妻子目送下,獨自一人走進禁區。


報道續指,由於與李關係密切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紛紛被警方國安處以《港區國安法》拘捕,不排除他擔心被捕而離開香港。


《香港01》其後引述民主黨消息人士透露,有關報道早上在黨內群組瘋傳,「不斷有人問係咪真㗎?」,李永達妻子陳樹英在群組回覆黨友,指自己仍在香港,關於李永達離港赴英一英一事,感謝黨友關心,如有需要李永達會自行回應,強調不會為他代言,「我即使是親人,不會代言,謝謝!」。


翻查資料,李永達是立法會前議員,亦是民主黨創黨元老之一。他曾於違法「佔中」期間於中環金鐘不同地點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於2019年罪成,被判監8個月、緩刑兩年。出獄後,李永達轉趨低調,直至本年6月,在民主黨黨內補選,當選副主席。


根據機場航機牌顯示,昨晚共兩班機前往倫敦,分別是23時30分起飛的維珍航空班機,以及23時55分起飛的國泰班機。


圖片來源:文滙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3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黄皮白心者,早早走吧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早走早著, 香港平安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