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多辯駁】「女長毛」違反口罩令被判罰款 庭上詭辯遭官斥:妳唔戴口罩又有冇良知呀?
【諸多辯駁】「女長毛」違反口罩令被判罰款 庭上詭辯遭官斥:妳唔戴口罩又有冇良知呀?

「女長毛」雷玉蓮去年10月1日在中環碼頭,悼念南丫海難死者時,因為未戴上口罩而被控違反口罩令。她否認控罪,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須罰款5000元。雷玉蓮一度解釋自己除口罩的理由,並稱「有良知嘅人都知道自己嘅責任。」暫委裁判官曾慶東更當場質問她:「咁妳唔戴口罩又有冇良知呀?」


案情指,雷玉蓮當日與梁金成一同在中環4號碼頭外進行祭祀儀式,期間她沒有戴上口罩。警員見狀隨即上前警告,惟被告在多次警告後都拒絕戴上口罩,甚至一度咒罵警員,於是警員就向被告發出傳票。


曾官裁決時指出,被告需要佩戴口罩,這點並無爭議。而案法時被告不但無戴口罩,身上亦無掛著口罩,顯示她不只是短暫脫下口罩進行儀式,再加上被告的同伴當時有戴口罩,反證戴口罩並不會阻礙進行儀式。曾官強調自己尊重宗教自由,但對於拜祭要脫下口罩的做法聞所未聞,同時有關情況未獲法例豁免戴口罩,故判被告罪成。


雷玉蓮在求情時辯稱,「我要同佛祖溝通、同死難者溝通,有良知嘅人都知道自己嘅責任。」不過曾官隨即反問她「咁妳唔戴口罩又有冇良知呀?」最終曾官認為被告毫無悔意,裁定其罪名成立,須於45天內繳交5000元罰款。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1
心心眼
1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此女人唔死都冇用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