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朗奪金】張爸爸:整晚沒睡心情激動 張媽媽:會一直支持他
【張家朗奪金】張爸爸:整晚沒睡心情激動 張媽媽:會一直支持他

24歲劍手張家朗昨晚(26日)在東京奧運,為香港歷史性取得男子花劍金牌,是香港歷史上第2面奧運金牌,也是香港回歸後的首面奧運金牌。經過一晚休息後,張家朗今日表示感謝很多香港人支持自己,形容見到有很多港人在商場的支持畫面,感到「起雞皮」,沒有想過奧運比賽可以凝聚到香港人一起為他打氣。而張家朗爸爸張子倫今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心情仍未沉澱,昨晚一整夜睡不著覺,形容心情「非常激動」,難以想像家朗能夠取得奧運金牌。張家朗媽媽接受《文匯報》訪問時,則表示不敢置信自己的兒子取得金牌。


張家朗今日說,奪金是自己的目標亦是夢想,會在團體賽繼續努力;而自己奪獎牌,證明不要放棄,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做到。他形容家人的支持很重要,尤其是自己不時會因發揮不好而發脾氣,或感到心情不好時,家人會為他打氣。


張爸爸表示,昨晚家朗回到奧運村後曾致電回家報喜,家人對他的表現感到驕傲。對於家朗指會將金牌送給爸爸做生日禮物,張爸爸形容「開心到難以形容」。他透露家朗比賽時看來很冷靜,但以往脾氣控制做得不好,當他未能做好某些動作時會發自己脾氣,心情起伏較大。


他又指家朗經歷過去一兩年的低潮後,自行想辦法重新「爬起來」,成長不少,目前已可以冷靜分析個人的表現。他相信這些低潮的經歷,有助家朗走得更遠及更進步。


張媽媽則表示,昨晚因為太緊張不敢看決賽直播,直到看到新聞媒體報道了才知道結果,當時感覺很不真實。她坦言在收到親友的祝賀後才敢回看決賽過程,當時心情還算平靜,直到和張家朗通電話,聽到兒子聲音的那個瞬間,心裡真的抑制不住感動得哭了出來,同時覺得自己很幸運,兒子取得了世界冠軍這樣的成績,身為母親真的很替他高興。


張太又稱,會一直支持兒子,無論是運動員的職業方向,還是精進求學,都表示會一如既往地支持;希望兒子可以繼續保持初心,腳踏實地訓練,家人會一直在身邊支持他。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