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之言】批西方國家利用政治手段唱衰香港 李明逵:不要小看投資人的智慧
【智者之言】批西方國家利用政治手段唱衰香港 李明逵:不要小看投資人的智慧

香港公共行政學院院長、警務處前處長李明逵日前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說:「我們不要小看投資人的智慧,他們對一些西方國家的政治手段都了解。例如美方日前向在香港經營的美國企業發出所謂商業警告唱衰香港投資環境,而香港美國商會隨即發表聲明稱,香港仍然是東西方貿易和資金流動的重要且活躍的推動者。」


他指出,「在香港工作、在香港的投資人有證據相信在香港投資是有利的、穩定的,讓老百姓知道誰在說真話、誰在說謊。香港美國商會的聲明給了這些西方政客一巴掌,的確是這樣。」


談及《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多來的成效,離開警隊近15年的李明逵說:「作為一個香港的老百姓,我覺得香港社會是安全穩定多了。有人尤其是一些媒體說《港區國安法》對他們的自由有了影響,但所有自由都不是無限的,在香港談自由最重要的是不能違法,不能因為自己的自由去影響到其他人的自由,不能以自由為藉口而違法。」



他認為,香港有很多人對法律不大認識,尤其是一個新的比較複雜的法律,應該讓市民多了解法律的要求是怎樣的,什麼情況屬於違法和故意挑釁,「對明知故犯的要依法辦事,違法的後果就是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他又指,《港區國安法》的實施需要恩威並施,在過去兩年網絡上出現的用虛假資料故意抹黑警隊、抹黑政府的訊息和資料,對一般的市民影響很大,尤其是對年輕人影響非常大,因此要有針對性地在家庭教育、學校教育以及社會教育等各層面予以引導,「所以特區政府對打擊假新聞要立法,或者採取一些法律行動,我覺得是應該的。」



對於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稱讚香港警隊是「香港的驕傲,也是國家的驕傲,是香港的英雄」,李明逵表示欣慰:「我個人覺得香港警察的確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優秀的警隊之一,過去兩年的事實再次證明,香港警察就是最優秀的。」

夏寶龍在講話中強調「愛國者治港」是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的時代呼喚。李明逵對此贊同。他說:「基本上每一個國家對參與政治的人都有愛國的要求,不可能找一個不愛國家的人來治理這個地方。香港有很多對政治有興趣的人,但治理經驗和能力不夠,這些人需要多學習,多了解香港政治環境的歷史,以及社會上的真正要求。」




李明逵又稱,內地和香港公務員交流近年來一直比較頻繁,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受到影響,希望在疫情過後,內地的警察同事們能來港,與香港警察交流在處置反黑暴事件中的經驗。他說:「我們學院非常樂意擔當一個橋樑的角色,讓兩地的警務多一些合作。香港警察到內地公安局掛職,對內地的情況可以深深去感受一下,這也是應該多推行的,我們非常樂意作出這種安排。」


圖片來源:中新社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你的評論不敢苟同。商家是以利益為主,沒有對錯,正好與美國國策相同。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国没有拜登这男人!全世界受骗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