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星島》:科大「撐暴教授」李靜君離職 曾做「人盾」阻擋防暴警
【反修例風波】《星島》:科大「撐暴教授」李靜君離職 曾做「人盾」阻擋防暴警

據《星島日報》報道,曾於前年積極參與反修例運動的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講座教授李靜君,與另一有份成立「學術自由學者聯盟」的科大社會科學學部副教授成名,都已決定離開科大。報道又指,李靜君是約滿離任,成名則是遞信辭職。但成名向網媒《香港01》表示,其本人指報道「未經證實」,又指自己「仲出緊糧」。


科大發言人接受《星島》查詢時表示,科大支持學術自由,同時要求所有成員守法及按照國際標準和規範恪守學術操守。大學有既定程序處理違反個案,但過去數年並無就教員啟動相關紀律程序。成名則表示對自己及內部的人事變動不評論,但稱會繼續進行於科大負責的研究。


據《星島》報道,李靜君是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社會學教授,同時亦是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講座教授。她去年5月參加美國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的網上論壇時,稱香港屬於全世界,是一個國際城市,應思考香港不是中國城市,「我不認為香港屬於中國,而是屬於全球」。有關言論遭到抨擊,李靜君其後發聲明反擊,指相關報道斷章取義,「錯誤地把『belongs』翻譯成主權上的管屬」。


她前年11月30日出席台灣社會學年會發表主題演講,以英語承認有參與反修例違法示威活動,「身穿寫上『守護孩子』的黃色反光衣,用身體作為 『人盾』 ,擋在防暴警察與示威者之間,為示威者爭取數秒鐘時間撤退。」她亦承認「做了很多事情,在香港法律下是被定義為非法」,但未有說明是甚麼事情。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曾要求警方就此作出調查。


圖片來源:科大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1
嬲爆

評論

  • koon.leung8947@gmail.com
    koon.leung8947@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Hong Kong belongs to the solar system. Yeah.
    • KAM LEUNG JOHN YUEN
      KAM LEUNG JOHN YUEN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黑暴之狂,學生之爛,皆因背後的人之邪惡,這些邪惡的黃師只是辭職一走了之,慨嘆被荼毒之學生之愚不可及。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夜总会夜班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