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6間中學共誕7狀元 大多擬選讀醫科
【DSE放榜】6間中學共誕7狀元 大多擬選讀醫科

DSE中學文憑試今(21日)放榜,5萬名考生今早收到成績表。今年有7位考生考獲7科5**佳績成為狀元,分別是3男4女,當中1男2女,在數學延伸部分亦取得5**,成為16星「超級狀元」。7人分布在6間中學,佐敦拔萃女書院誕生2名女狀元,成為大贏家,其他2名女狀元來自中西區聖士提反女子中學及尖沙咀嘉諾撒聖瑪利書院,旺角伊利沙伯中學、深水埗英華書院及屯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則誕男狀元。其中2名「超級狀元」來自女拔及董玉娣中學。


其中屯門的保良局董玉娣中學是首次有文憑試狀元,男生趙爾納在數學延伸部分亦考獲5**,是超級狀元。趙爾納指自己心情好興奮,但成為狀元絕對是「喜出望外」,並指計劃在本地升學,心儀香港大學的理學士(計量金融)。他又指,在疫情期間改為網課令他最難忘,又指同學之間會互相幫助。趙父趙母受訪時表示,兒子從來無補習,因兒子指「學校教得好好」。趙母又指,身為父母,子女健康最重要,對於兒子學業、未來路向會全力支持。


其中一名女狀元陳樂融來自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是該校首名文憑試狀元。陳樂融計劃升讀中文大學的醫科,希望能夠以生命影響生命,又指外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若再出現大型公共衛生危機,成為醫生後能出一分力。她暫時計劃留在香港發展,認為香港是自己的家,好喜歡香港這個地方,又說香港這兩三年出現好多變化,但始終是自己的根,希望香港會朝好的方向改變。


而伊利沙伯中學男狀元梁博賢則表示,計劃升讀中大醫科,認為中大的氣氛較好,而醫生的職責非常重要,他希望自己將來能在公立醫院任職,服務不同弱勢社群。他又稱短期內不會到海外升學。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Sexual education.sexual knowledge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普及民众性教育,推广正确性知识。促进身体健康每天拥有良好心灵素质。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