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港台發內部通告規範涉台用語 「台灣政府」改稱「台灣當局」
【撥亂反正】港台發內部通告規範涉台用語 「台灣政府」改稱「台灣當局」

多間傳媒引述消息指,香港電台今(20日)向員工發内部通告,規範涉及台灣的用語,指出在任何情況下均不能視台灣為一個獨立主權國,包括要求各節目以「台灣地區/當局領導人」稱呼蔡英文,亦不能使用「國立」、「中華民國」及「行政院 」等字眼形容台灣及其行政機構。


傳媒又引述消息指,港台的内部通告中表明作爲公營廣播機構,員工在提及台灣相關議題上,應該高度小心用字,避免使用不恰當的字眼,並提供正確全面的資訊,推廣一國兩制及國民身份認同。文件又舉例指,涉及台灣時,「國家(country)」、「中華民國(ROC,Republic of China) 」、「國立 」及「行政院 」 等字眼「一定不能使用(must not be used)」,在任何情況下亦不應視台灣爲主權國家。


指引中又表示蔡英文應稱為「台灣地區/當局領導人」而非「台灣總統」,亦要以「台灣當局」取代「台灣政府」,及以「台灣行政機關、台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等字眼取代「行政院」,以顯示一個中國原則,及更符合台灣作為中國一部分的現況。


由於指引是即時生效,港台已將今午發布關於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的報道,以「在台北,對外交往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取代原本的「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稱呼。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语音讯箱,'嘟嘟嘟'建造业工地工人朱鳞正在忙碌工作中,稍后联系。请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