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研討會】夏寶龍談中央對香港「管治者」5點要求 盼特區政府做好候選人資格審查把關工作
【國安法研討會】夏寶龍談中央對香港「管治者」5點要求 盼特區政府做好候選人資格審查把關工作

《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全國港澳研究會今早(16日)在金鐘港麗酒店舉辦內地及港澳3地視頻連線的專題研討會,主題為「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北京的主場發表重要講話。本港多名政府官員和嘉賓出席活動,包括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等。


林鄭會後轉述夏寶龍的講話內容,表示《港區國安法》在香港實施一年,起了立竿見影的效果,又擲地有聲反駁西方政客和媒體有關《國安法》的誤導及謬論,並讚揚國安委履職盡責,高度評價警隊的執法工作。


夏寶龍亦提到中央對「管治者」的要求,包括:一)首要深化《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完善香港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包括籌備《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二)做好涉嫌干犯國安法人士案件的檢控、執法工作;三)按國安法第9條,加強指導和督促一些機構,不要產生國家安全問題包括大學、社會團體、傳媒、社交媒體;四)推動全社會認識國安法教育;以及五)做好未來三項選舉,要「愛國者治港」,做好候選人資格審查的把關工作。


林鄭又指,夏寶龍認為2019年修例風波為香港上了寶貴的一課,社會明白到國家安全的缺口,不能再容忍;特區政府明白社會存在很多危害國安的風險,不能視而不見;而社會團體組織負責人要對長期潛伏的機構和工作的危害國安的風險,不要掉以輕心。


她還透露,夏寶龍批評西方在法例頒布時不斷唱衰,認為《港區國安法》不僅是香港止暴治亂的定海神針,還從根本上完善「一國兩制」的貫徹落實,令「一國兩制」繼續行穩致遠,發揮正本清源、撥亂反正的成效,重申《國安法》大有可為,非常積極正面。對於夏寶龍的講話訊息,林鄭月娥感到很受鼓舞,認為未來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任重道遠,強調「唯有國家安全,香港才安全,唯有香港安全,香港才能過安全繁榮的生活」。


圖片來源: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