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清洗】中國再促加拿大正視清洗原住民歷史
【文化清洗】中國再促加拿大正視清洗原住民歷史

加拿大多個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相繼發現千多個無名墓塚和大量兒童遺骸,新華社報道,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周二(6日)再次在人權理事會上,對加拿大侵犯原住民權利表示關切,並敦促加方正視侵犯原住民權利問題。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日前就加國對原住民兒童進行虐待和強暴的事件致歉,但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公使蔣端認為,杜魯多道歉並不足夠,加拿大不能以簡單道歉敷衍了事,必須採取實際行動糾正錯誤,彌補過去造成的創傷。


蔣端又呼籲人權理事會就所有原住民婦女和兒童的受害案件,進行全面和公正的調查,追究施害者負上刑責,同時呼籲加拿大解決當地的種族歧視問題,特別是針對非亞裔人士以及他們的後代。


1831年至1996年期間,加拿大政府與天主教會合作推行「同化政策」,建立寄宿學校,收容原住民印第安人兒童,以教導原住民融入歐洲文化和社會。但實際目的是為消除印第安人文化進行清洗,強迫15萬名原住民兒童就讀寄宿學校及與家人分離,多人受到強姦、虐待等暴行甚至死亡,當年政府還對大批原住民婦女和女童施行強迫絕育。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