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張建宗:視情況檢視是否有空間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防疫措施】張建宗:視情況檢視是否有空間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全港疫苗接種率近26%,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0日)發表網誌稱,「疫苗氣泡」是全球大勢所趨,接種率越高越有條件盡早恢復經濟及社會活動。他又指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將維持至本月23日(周三),當局會視乎新冠肺炎疫情發展、疫苗接種計畫的進度,及「疫苗氣泡」措施的落實情況,認真檢視是否有空間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並會盡快公布有關詳情。


張建宗在網誌提到,控制疫情一直是特區政府頭等大事,是重啟經濟的重要條件。政府在4月中公布以「疫苗氣泡」為基礎,調整各項防控措施,又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讓香港逐步回復正常運作,早日恢復與內地和海外的人員往來。歐盟成員國剛通過把香港納入旅遊安全地區「白名單」,並建議逐步撤銷對香港的旅遊限制,反映香港的疫情漸趨穩定,抗疫成果得到國際認同。


他又指,最近的疫苗預約及接種率不斷上升,截至昨日,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共接種超過318萬劑疫苗,呼籲機構及企業僱主鼓勵員工接種疫苗,在可行情況下提供便利,為員工安排「疫苗假期」。他表示,截至本月中,已有超過3.5萬名醫院管理局員工接種了第一劑疫苗,整體接種率超過41%。


張建宗又強調,「疫苗氣泡」概念是全球大勢所趨,各國爭分奪秒開展疫苗接種計劃。按照目前形勢,疫苗接種率愈高的地區,將愈有條件盡早恢復經濟及社會活動。特區政府在月初展開「全城起動,快打疫苗」運動,他說高興最近的疫苗預約及接種率不斷上升。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leung882@gmail.com
    sleung882@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張建宗太無能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