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生效】反外國制裁法通過 譚耀宗:可禁中國境內組織、個人,與受反制人士交易
【即日生效】反外國制裁法通過 譚耀宗:可禁中國境內組織、個人,與受反制人士交易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日閉幕,會上表決通過《反外國制裁法》。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日簽署第九十號主席令, 《反外國制裁法》自公布日起施行。正在北京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向傳媒透露,草案全文共有16條,授權國務院決定、暫停或變更反制措施;措施包括不予簽發簽證,不准入境、注銷簽證和驅逐出境,封查或凍結在中國境內的動產或不動產等財產,並可擴大至其配偶、直系親屬等,亦可以禁止或限制中國境內的組織、個人,與受反制的人士進行交易或合作等。


譚耀宗又指,條文亦要求中國境內任何組織或個人,不得執行或協助執行外國國家對中國公民、組織採取的歧視性限制措施。


譚耀宗表示很支持立法,對於近年美國和西方國家有針對中國的制裁措施,他形容今次立法是針鋒相對、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他強調,中國並非要搞事和干涉別國內政,但如果被別人「恰到上面」和打壓,就一定要有反擊措施。


譚耀宗早前曾被美國當局制裁,被問到立法是否加強對自己的保障,他表示,參與立法工作是從國家層面考慮,沒有個人的考慮,亦不想估計立法對外國的威懾力。


另外,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反外國制裁法》時表示,完全沒有必要擔心會影響中國和其他國家關係。他重申,為了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和核心利益,反對西方霸權主義和强權政治,中國政府已經多次宣布對有關國家的實體和個人實施相應的反制措施。


汪文斌又指,同時中國有必要制定一部《反外國制裁法》,為依法反制外國歧視性措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支撐。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