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關係】王毅與南韓外長通話 批美國印太戰略充滿冷戰思維
【中韓關係】王毅與南韓外長通話 批美國印太戰略充滿冷戰思維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三(9日)與南韓外長鄭義溶通電話,王毅稱中韓作為戰略合作夥伴有必要及時加強溝通,又指2022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雙方要為兩國關係繼續穩定發展營造良好氛圍,創造必要條件。


王毅又批評美國推動的印太戰略,充滿冷戰思維,挑動集團對抗,不利地區和平穩定發展大局,中方堅決反對;又指中韓作為友好鄰邦及戰略夥伴,應把握是非曲直,堅持正確立場,信守政治共識。王毅又說中韓雙方,要繼續用好聯防聯控機制及快捷通道,既防範疫情跨境傳播,同時保障必要人員往來。


南韓外交部則發表聲明,提到中韓外長通話時長接近1小時,雙方討論中韓關係、朝鮮半島問題以及地區國際形勢等。而這次通話時間正值七國集團(G7)於英國峰會舉行前夕,南韓總統文在寅屆時將會參加,而討論抗衡中國的方案很大機會成為其中一個討論重點。


鄭義溶在通話中表示,南韓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願意與中方深化政治互信,並充分認識到兩岸關係的敏感性,又指希望中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繼續發揮重要建設性作用。


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Twitter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