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癌魔】立法會前議員黃宜弘病逝 終年82歲
【不敵癌魔】立法會前議員黃宜弘病逝 終年82歲

立法會前議員、前港區人大代表黃宜弘因癌細胞擴散,近日在美國逝世,終年82歲。據《明報》報道,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向該報確認消息,稱黃宜弘在美國離世。有曾與黃共事的議員表示哀悼。


報道指,政界人物收到黃宜弘太太梁鳳儀於前日(7日)發出的信件,透露黃宜弘5年前患癌,今年初癌細胞擴散至腦部,但家人全不放棄,為他每天做物理治療,黃在去世前更一度張開眼看她。信中又透露,黃在美國醫院昏迷不醒兩個多月,至周日(6日)晚上於醫院病逝。梁鳳儀在信中表示要待情緒平伏才能安排丈夫的後事。


據傳媒報道,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表示,今早收到消息得悉黃宜弘離世,對此表示哀悼。他指與黃曾共事10多年,形容黃為人剛直不阿,對待朋友熱誠。商界立法會議員林健鋒亦指,收到梁鳳儀的短訊,證實黃宜弘近日病逝,並透露他病逝前意志堅強,每日都做物理治療,情況一度有好轉,但後來持續昏迷。林健鋒讚揚黃宜弘生前熱衷於公益事業,多次捐款資助本地及內地的大學,在金融和教育界都有良多貢獻。


黃宜弘生於福建,是已故全國政協常委黃克立之子,早年畢業於皇仁書院。後赴美留學,曾在一家美國電腦公司任高級工程師。於1991年至2008年期間,他在立法局、臨時立法會及立法會都曾經擔任議員,一直循商界(第二)的功能組別進入議會,亦曾經擔任全國人大代表。2003年立法會審議《基本法》第23條立法期間,黃宜弘離開立法會時向大樓外反23條示威者豎中指,引起爭議,事後曾向市民道歉。到2012年,黃宜弘宣布不再競逐連任,結束議員生涯。


《廈門日報》上月曾報道,香港著名財經作家梁鳳儀以其丈夫黃宜弘的名義,向廈門大學捐贈首筆1000萬元,用於廈大教育研究院大樓(黃宜弘樓)提升工程,支持廈大教育事業。梁鳳儀當時通過代表說,丈夫現在美國養病,她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和丈夫一起到廈門大學。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