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台工會歡迎通訊局就《脈搏》裁決
【焦點新聞】港台工會歡迎通訊局就《脈搏》裁決

香港電台英文節目《The Pulse》(《脈搏》),於去年3月播出的一集,港台前記者唐若韞視像訪問世衛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問及世衛會否重新考慮接納台灣為成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事後批評節目有違「一中原則」及《香港電台約章》。通訊事務管理局其後接獲210宗相關投訴,包括批評節目偏頗、記者追問的做法不專業和具顛覆性等。通訊局周一(7日)裁定投訴理據不足,決定毋須向港台採取進一步行動。

 

港台回應通訊局裁決指,雖然該節目沒有違反相關《電視通用業務守則》,但港台理解節目中就世衞成員的議題上的表達方式,引起強烈公眾關注,已汲取經驗。港台會確保港台節目符合《香港電台約章》下的公共目的及使命,以及港台製作人員對「一中原則」有清楚及正確理解。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表示歡迎通訊局裁決,稱裁決顯示節目製作人員保持一貫中立持平,本着專業跟進受關注議題,並恪守《香港電台約章》要求。工會又批評港台管理層回覆含糊其辭,認為節目能引起公眾關注及討論,顯示製作人員緊貼時代脈搏。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