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專家指三類人士需考慮接受疫苗過敏評估
【焦點新聞】專家指三類人士需考慮接受疫苗過敏評估

醫管局表示,自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開展以來,轄下「疫苗過敏安全診所」至今已處理過百宗個案,大部份個案是市民對自身過敏情況不了解而獲轉介求診。

 

港大醫學院內科部免疫及過敏學臨床助理教授李曦指,至今接獲的轉介個案中,只有一人經評估後,懷疑因接種復必泰疫苗致敏,或不適合打第二針,已經建議對方接種科興疫苗。


他又指,目前有三類人士需要考慮接受評估,包括:接種首劑疫苗後懷疑出現過敏反應;曾經過敏性休克;對多款食物或藥物有急性及嚴重過敏反應。


李曦表示,若因接種新冠疫苗出現嚴重過敏反應,情況十分罕有,但如果市民打完第一針後的數分鐘內,出現水腫、呼吸困難、血壓低及腸胃不適等,則屬較嚴重情況。另外,如果有風癩、濕疹、有鼻敏感或哮喘等,未必不可接種新冠疫苖,應先諮詢家庭醫生意見。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