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地良策 】經民聯支持開發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土地 梁美芬:現在等不及,很迫切需要土地興建房屋
【覓地良策 】經民聯支持開發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土地 梁美芬:現在等不及,很迫切需要土地興建房屋

經民聯眾立法會議員公佈《香港十年安居計劃》建議書摘要,認為在國安法實施及新選舉制度確立後,香港從亂及治,應該集中精力解決香港市民安居難的問題,其中包括近期被熱烈討論的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建議。


報告提出三大目標,五大建議,其中一個目標是將人均居住面積由161平方呎增加至200平方呎,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指:「香港人均居住面積只有161平方呎,而亞洲多個主要城市的人均居住面積都大於200平方呎以上」


五大建議中提及要開發新界,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說,建議政府以「開發新界」作號召,大幅開發新界土地。政府可以在十年內通過「開發新界」提供2634公頃住宅用地,包括1000公頃由發展商持有的農地、74公頃棕地、1200公頃祖堂地和360公頃濕地緩衝區,她又指政府應該在制度上拆牆鬆綁,提高賠償金額。


至於近期被熱烈討論的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建議, 經民聯提出爭取在元朗大欖及沙田水泉澳兩個試點共40多公頃的土地上發展房屋,還需著手研究在其他鄰近已發展地區、生態價值低的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建屋的可行性,長遠把佔郊野公園總面積3%、1329公頃的邊陲地帶改劃成住宅用地。


關於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土地建議曾經被現屆政府推翻,梁美芬指:「捉到老鼠就是好貓」因現在等不及,很迫切需要土地興建房屋,不論是哪一屆的政府去提出,為了市民,哪一條路也可以行,建議政府:「不要等,即時做。」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7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