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4男製堵路工具串謀刑毀罪成還押候判
【反修例風波】4男製堵路工具串謀刑毀罪成還押候判

有網民前年12月9日發起「大三罷」堵路行動,警方其後在上水拘捕多人,當中4名男子包括2名學生及一教師,早前被指管有白電油及鐵釘等物品,同被控管有非法用途工具罪。裁判官黃國輝今(7日)裁決時指,當警長到場表露身分時,現場十多人跑離現場,而地盤工人、兩名男學生及男教師為在場人士之一,警於天台檢獲膠喉及鐵釘等物品,官指若放置馬路可令車胎受損,故判斷逃跑人士有協議干犯刑事損壞,遂裁定2名男生及地盤工串謀罪成。而男教師背囊被搜出剪鉗及士巴拿等,由於證物鏈連貫,遂裁定意圖以物品作非法用途罪成。而另一男生因證人警員認人基礎薄弱,未能肯定為在場逃跑人士之一,故裁定串謀罪脫。4名罪成被告還押至6月21日判刑。


5名被告分別為40歲地盤工人何國基、19歲男學生陳家維、19歲男學生林曉偌及17歲男學生陳彥廷被控串謀刑事毀壞罪;33歲男教師謝銘基則被控管有工具意圖作非法用途罪,涉及2把剪刀、2把剪鉗及1個士巴拿。陳彥廷因涉及另案正被還押。


黃官表示,警方在天台上檢獲電鑽、膠喉及鐵釘,指有人用電鑽在膠喉上鑽孔,加入釘令尖銳部分突出,若放置在馬路有機會令車胎受損,裁定逃跑人士有協議,干犯刑事毁壞。而地盤工人何國基、男學生陳家維及林曉偌、男教師謝銘基當場被截停,為逃跑人士,於是裁定4人罪成。陳家維被搜出剪鉗,可剪斷膠喉;而林曉偌向警員表示身分證留在天台背包,背包放在一個放有膠喉連鐵釘的紙袋附近,屬2人串謀的證據之一。


黃官又指,其中1名學生陳彥廷屬事後被捕,而證人只在逃跑人士回望時,望向其容貌1至2秒,認人基礎不良,故裁定陳彥廷罪脫。黃官其後下令為2名男生索取更生中心報告,地盤工及男教師索取背景報告。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