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己護人】本港本地個案清零「斷纜」、官員呼籲市民盡早打針、並指下批復必泰供港將延後
【護己護人】本港本地個案清零「斷纜」、官員呼籲市民盡早打針、並指下批復必泰供港將延後

本港疫情連續42日「清零」的記錄正式斷纜。繼居於天水圍天盛苑盛譽閣的17歲女學生染變種病毒後,其母親及胞姊據報亦初步確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6日)在網誌中提醒,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具更高傳染力及可能引致更嚴重情況,本港一旦爆發新一波疫情,將有機會於短時間內急劇擴散。呼籲市民要把握時間,盡早接種疫苗。


陳肇始表示,香港的疫苗接種計劃超過100天,合共為市民接種超過250萬劑新冠疫苗,其中約145萬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疫苗,另有超過100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二劑。而目前庫存的復必泰疫苗的使用期限將會於今年八月中屆滿,如果接種量不足以抵銷庫存,為免浪費疫苗,政府會與藥廠商討如何處理預計未能於本年內今輪接種計劃或疫苗使用限期前接種的疫苗,預計即使稍後市民對疫苗需求突然大幅增加,相關疫苗亦將無法在本年內獲得補充。因此她呼籲香港市民要把握時間,盡早接種新冠疫苗。


她又提醒,由於變種病毒株具更高傳染力及可能引致更嚴重情況,新一波疫情一旦爆發,將有機會於短時間內急劇擴散。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亦表示,當局與復必泰藥廠原定分批到港的日程,因應接種情況和使用期限,為免浪費疫苗,所以調整到港時間,延後有關供應。未來亦會按接種情況,安排疫苗到港,但不能保證屆時能按希望的時間送抵。但他強調,此做法並非暫停復必泰在港的供應。


聶德權亦在社交媒體發貼文,呼籲更多市民接種疫苗,建立保護屏障,當第五波疫情來襲時,本港就不用一刀切停止所有社會活動,屆時已接種疫苗的巿民,就有條件放寬限制措施。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