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司法】資深大律師委任典禮 張舉能:純因不滿裁決提不必要質疑會有損法治
【捍衛司法】資深大律師委任典禮 張舉能:純因不滿裁決提不必要質疑會有損法治

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林穎茜、私人執業大狀周嘉俊、羅敏聰及聶心平4人,今日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儀式在終審法院舉行,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負責,終審法院前首席法官馬道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及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均有出席或致詞。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在資深大律師委任典禮上致詞時指,純粹基於不同意法庭判決而對司法機構的獨立性一再提出不必要的質疑,也會令法治受損。張舉能表示,法官嚴格依據法律執行司法工作,秉持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法庭獨立行使司法權力,不受任何干預。純粹基於不同意法庭判決而對司法機構的獨立性一再提出不必要的質疑,不論質疑是來自香港或外地,也會令法治受損,亦不利於維持公眾對香港法庭的信心。


他又指,資深大律師作為大律師界的領袖,親身經驗體會到即使在最為棘手和最具爭議性的案件,不但是為了捍衞司法獨立,亦是為着維護司法機構作為獨立司法機關在香港以至國際間的聲譽。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致詞時先恭喜4人榮任資深大律師,法律生涯達到又一個里程碑,肯定了其專業經驗、個別領域上的卓越成就。她續指從今以後,4人將擔當領導角色,負起更大責任,繼續持守實踐重要價值去捍衛司法獨立,為他人作典範。


4位新紮資深大律師之中,包括去年才取得大律師資格、一年便「升仙」(senior counsel)的林穎茜,她表示深感榮幸,又稱自己已出任檢控官多年,首席法官會知道她是否勝任做資深大律師。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司法機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