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地政總署指正處理逾百宗申請使用空置用地個案
【焦點新聞】地政總署指正處理逾百宗申請使用空置用地個案

立法會事務委員會周二(25日)召開會議,討論非政府機構善用空置政府用地的資助計劃進度報告。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認為,資助計劃中包括過渡房屋項目,應交由運輸及房屋局處理,讓計劃聚焦於其他項目。

 

發展局署理常任秘書長丘卓恒指,目前資助計劃已不接受建造過渡房屋的申請,惟計劃內的撥款尚未用完,因此已批出的過渡房屋項目會繼續執行。他又指,已向運房局提供數十塊適合用作興建過渡房屋的空置用地,當局仍要考慮有關用地是否適合。

 

對於有議員關注資助計劃的申請個案少,丘卓恒回應指,適合申請的空置政府用地,因沒有短期商業價值及長期用途,才會讓非政府機構申請。但是有關土地位置偏遠,形狀亦不太好,目前已獲批准撥款的申請有10多宗,未來會加強好宣傳工作。地政總署助理署長陳雪貞則補充指,截至去年12月底,正處理超過100宗非政府機構申請使用空置用地的個案。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等林鄭連任成功後,又冇咗呢回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