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忠宣誓】區議員宣誓條例今生效、岑敖暉袁嘉蔚被DQ 政府刊憲12名區議員議席出缺
【效忠宣誓】區議員宣誓條例今生效、岑敖暉袁嘉蔚被DQ 政府刊憲12名區議員議席出缺

將區議員納入宣誓的《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今日(21日)正式刊憲及生效。政府今日在憲報刊登公告,宣布多個地區的區議會各有民選議席出缺,合共涉及12名區議員,包括南區區議會田灣選區議員袁嘉蔚及荃灣區議會海濱選區民選議員岑敖暉早前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而觀塘區議會翠屏選區議員洪駿軒亦獲高等法院原訟法庭裁定非妥為選出,其餘9個議席則因民選議員請辭懸空。


袁嘉蔚和岑敖暉於已中止的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被選舉主任裁定不符合《立法會條例》(第542章)第40(1)(b)(i)條有關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聲明要求,因此提名無效。根據經修訂的《區議會條例》(第547章)第24(2A)(b)條,他們今日即喪失擔任民選議員的資格。根據《區議會條例》第26(c)條,他們的議員席位也由今日起懸空。


政府發言人表示,《條例》引入區議員須作出宣誓的規定、明確宣誓要求、劃一監誓人的安排、完善處理違反誓言的情況的機制,以及就相關情況在公共選舉中加入參選限制。


發言人又指,《條例》對維護香港特區的憲制秩序、進一步確立「愛國者治港」原則有重大意義,有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特區政府相關政策局及部門會按《條例》的規定,落實相關的宣誓安排,包括有關區議員宣誓的事宜。


12個區議會議席懸空,除了袁嘉蔚(南區田灣選區)、岑敖暉(荃灣海濱選區)外,還包括鄭達鴻(東區丹拿選區)、尹兆堅(葵青石蔭選區)、林名溢(大埔大埔墟選區)、連桷璋(大埔廣福及寶湖選區)、胡耀昌(大埔新富選區)、伍健偉(元朗嘉湖北選區)、王百羽(元朗天恒選區)、鍾錦麟(西貢欣英選區)、徐子見(東區漁灣選區)及洪駿軒(觀塘翠屏選區)。


圖片來源:岑敖暉、袁嘉蔚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7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