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草要謹慎】李家超:潛逃海外者若失利用價值 或被「用完即棄」
【著草要謹慎】李家超:潛逃海外者若失利用價值 或被「用完即棄」

《港區國安法》落實近一年,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潛逃海外的人士若失去利用價值,或會被「用完即棄」,他強調政府會終生追究其刑事責任。


《港區國安法》實施至今,國安處共拘捕107人,檢控57人,另有多名反對派人士逃往海外。李家超對此指出,國際關係千變萬化,「當你有政治價值的時候,可能外國會照顧你,但當國際關係變化到你沒有利用價值,可能就『用完即棄』,但肯定的是,我們一定會終生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對於會否尋求將被通緝人士引渡回港,李家超指什麼方法都會用,在適當時候運用適當手段。


他又指,2019年的反修例事件充分反映危機可突如其來,雖然本港目前的能力可處理風險,但應該居安思危。他指出,社會上存在甚為危險的意識,就是「不斷去試底線」,並相信疫情過後社會仍會出現示威,但預料性質及情況會有所改變。李家超指,社會回歸理性後,市民可行使基本權利示威,但需以守法形式行使相關權利及自由。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