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罄竹難書】壹傳媒十大假新聞 梁振英斥:黎智英和壹傳媒是香港之恥
【罄竹難書】壹傳媒十大假新聞 梁振英斥:黎智英和壹傳媒是香港之恥

屢遭外界抨擊為「新聞界之恥」的壹傳媒,其老闆黎智英身纏多宗案件,目前正在獄中服刑,近日黎智英持有的資產和公司股權又被保安局依據《港區國安法》凍結,正陷於風雨飄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列舉出部分壹傳媒的假新聞及淫褻報道,直斥「黎智英和壹傳媒是香港之恥,是全球華文媒體之恥,是英國人之恥,是全球教友之恥」。


梁振英發表題為《壹傳媒 (1990-2021)墓誌銘 》的帖文,指黎智英旗下刊物的「新聞報道」造假新聞,明碼實價買「新聞」,用「狗仔隊」跟蹤、偷窺、偷拍名人藝人,侵犯隱私,誹謗抹黑,誇大失實歪曲,嚴重滋擾及傷害他人聲譽。並且渲染色情暴力,誨淫誨盜,嚴重污染香港和台灣的傳媒生態,荼毒青少年,臭名昭著。他又引用台灣社會贈給壹傳媒三個字:「羶色腥」,形容這是對該報體的高度概括。


梁振英在帖文中列舉多宗壹傳媒旗下刊物多年來的假新聞或假資訊,當中包括1995年《壹本便利》刊登周慧敏合成裸照,被罰懲罰性賠償;1998年《蘋果日報》炮製「陳健康事件」;1999年《蘋果日報》突發記者劉江群被揭發為「買料」做新聞,終被判入獄10個月;2005年《壹本便利》兩記者擅闖藝人梁詠琪酒店,總編輯魏達深其後被解僱;2010年《壹週刊》指霸王國際集團洗髮護髮產品含致癌物質,終須賠償兼付訟費2100萬元;2013年《蘋果日報》指時任行會成員林奮強歧視新移民,總編輯張劍虹終向林奮強道歉;2013年《壹週刊》指控「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用公帑養「打手」,終須賠償30萬零1元等等。


梁振英表示,黎智英以「民主鬥士」自居,而壹傳媒又高舉「新聞自由」的旗幟,外國的民主自由社會有黎智英這種傳媒老闆,有這樣糟蹋新聞自由的新聞機構嗎?他又質疑,「黎智英還是經常自我標榜的虔誠教徒呢!」最後他直斥:「黎智英和壹傳媒是香港之恥,是全球華文媒體之恥,是英國人之恥,是全球教友之恥。」


梁振英Facebook原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leung.cy.108/posts/1466693703693102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7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1****08
    +85291****08
    4月前
    0 回應
    Good
    • +85291****08
      +85291****08
      4月前
      0 回應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4月前
        0 回應
        睇毒果~智商远离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