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將於下周出爐
【焦點新聞】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將於下周出爐

公務員事務局每年會向私人企業發出問卷,了解市場平均薪酬調整幅度,以計算及調整公務員薪酬,有關調整報告將下周二(18日)公布。據報公務員事務局昨日(12日),率先向公務員團體交代今年遞增薪額,高級、中級和低級公務員分別是1.26%、1.35%和2.3%,與過去大致相若。


目前公務員調整薪酬機制中最重要的一環,即透過調查所得的薪酬趨勢總指標目前仍未公開,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冲指出,由於未知問卷調查的結果,難料最終會否得出負數淨指標,若指標扣減遞增薪額後出現負數,理論上公務員有機會要減薪。


李方冲認為,去年調整得出正數加薪的淨指標後,當局仍決定公務員凍薪,今年假若出現負數淨指標,當局亦可透過凍薪,此消彼長下抵銷去年情況,令公務員薪酬水平達致相對穩定。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