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齡球名宿】香港亞運第一金車菊紅病逝 終年69歲
【保齡球名宿】香港亞運第一金車菊紅病逝 終年69歲

香港體壇經典運動員之一的保齡球名宿車菊紅,昨日因病離世,終年69歲。她於1986年為港摘下亞運歷來第一金,寫下本地體壇重要一頁,及至1995年世界盃奪得銅牌後,翌年因傷退役。香港保齡球總會主席劉掌珠今日證實,舊隊友車菊紅於昨早6時離世。


車菊紅為港隊首代打入亞洲舞台的代表,在當年未設有全職運動員制度之下,一邊兼顧文職一邊投身訓練。她先後三次代表香港出戰亞運會,於1978年曼谷亞運奪得兩面銅牌,再於1986年其中在1986年漢城(現譯首爾)亞運中在女子個人賽以1,165分奪得冠軍,為香港體壇首位在亞運會奪得金牌的運動員,同屆她於女子優秀賽再添一面銀牌,凱旋時獲港人在機場夾道歡迎。


車菊紅於1995年世界盃摘得銅牌,但曾因傷施手術的她最終在1996年退出球圈。退役後,她曾加入香港保齡球總會任委員,最終覺得不合適而請辭,亦曾公開批評香港體壇制度。據悉她近年患病,亦絕少亮相體壇活動。


圖片來源:亞奧理事會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