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白韞六指廉署會在執法上 全面配合選舉法例改變
【焦點新聞】白韞六指廉署會在執法上 全面配合選舉法例改變

中央主導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未來一年將有三場重要選舉。廉政專員白韞六日前表示,廉政公署在得悉《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作修訂後,已經成立工作小組跟進相關事宜。


據報道,白韞六表示,廉署未來的工作包括界定何謂新界別、團體、候選人、助選人、政黨等,目前已經掌握資料,在法例通過後便馬上開始工作。對於新選舉制度下增加了一些以往沒有參加過選舉的界別和團體,白韞六指,廉署需要做全方位工作,包括向不同團體或者個別選民作教育宣傳,例如防賄,以及如何公平、公正、透明選出候選人等。他介紹,廉署已經準備大量單張、海報,亦會在電視、電台、網站和新媒體登廣告,並通過選舉事務處向他們提供文字指引等,又會在執法上全面配合法例改變。


白韞六同時提到,選舉制度修例通過後,公開煽動投白票或廢票亦屬刑事罪行,他形容這是廉署工作的新領域,將向律政司深入了解條例。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