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審計署質疑入境處追查懷疑假結婚個案力度不足
【焦點新聞】審計署質疑入境處追查懷疑假結婚個案力度不足

審計署發表新一期衡工量值報告,指入境處追查懷疑假結婚個案力度不足,至今積壓約2,600多宗懷疑個案,其中的167宗個案,調查長達6至11年仍未完結,更有疑犯經內地當局轉介7年後,仍未能成功約見,最終因疑犯去世而未能繼續調查。審計署指入境處需檢討處理假結婚個案的調查手法,加強追查假結婚疑犯的下落。

 

入境處回應審計署報告指,一直非常關注假結婚問題,並指每宗假結婚個案皆有獨特性,嚴謹精密的蒐證程序需時,每宗個案需搜集的證據都不盡相同,調查時不能只考慮片面資料,更不能一概而論。入境處表示,一向不遺餘力打擊涉及假結婚的罪行,對於一些不懂刑事調查的人,胡亂批評執法部門的個案處理手法,嚴重破壞入境處專業形象,深表遺憾。

 

對於審計署提出一宗關於涉及內地當局轉介的個案,入境處表示,認為需檢討有關個案的調查手法及汲取經驗,並解釋指該疑犯蓄意逃避調查,處方進行多方面調查及追蹤,但多次突擊家訪,調查不果;疑犯一直未有使用入境處任何服務,處方人員最終從死亡登記系統發現疑犯身故,而有關個案未能繼續跟進調查。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