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選舉制度】大灣區青年總會舉辦座談會 譚耀宗:修訂有5大原則,並非亂來!陳勇:是中央給香港的「政治疫苗」、龍子明籲港府多培養在港內地生人才
【完善選舉制度】大灣區青年總會舉辦座談會 譚耀宗:修訂有5大原則,並非亂來!陳勇:是中央給香港的「政治疫苗」、龍子明籲港府多培養在港內地生人才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辦,滬港青年會、民眾聯席、青研協辦的「完善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座談會於今日(24日)舉行,邀請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作主講嘉賓。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陳志豪作歡迎辭,指人大常委通過新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完善選舉制度是一個革新性及根本性變革的決定,更是「香港回歸祖國24年來,與香港有關政策的非常重大的調整」。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在席上詳細講解新修訂的內容,包括選舉委員的組成、資格審查委員會、行政長官選舉方法等,更強調人大常委會作出修訂有5大原則: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按照《基本法》、憲法確定的憲制秩序;確保愛國者主理的港人治港;提高港府治理的效能;保障永久性居民依法享有選舉權與被選舉權。他強調修訂並非亂來,全部均有根有據。


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則認為《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是為了「守護自己的國家安全,是中央給我們的政治疫苗」,又形容現在共同乘坐「中國香港航空」的飛機,認為不愛國者為「毒瘤」,如果要重新出發、長治久安,就要將病毒和港獨分裂分子驅除。


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指,新制度優化了選委會組成,透過增加地區團體的選委,令選委更加代表業界利益,體現多元聲音和訴求,而不會出現政治凌駕經驗的情況。他更認為「愛國者治港」重點在於培養青年,但指港府過往經常遺忘在港內地生,故建議地區團體日後可以多培養這些在港內地生人才,與土生土長的港青同行。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