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警結業會操】鄧炳強讚揚輔警反修例風波期間無畏無懼執行職務、是正規警察的最佳拍檔
【輔警結業會操】鄧炳強讚揚輔警反修例風波期間無畏無懼執行職務、是正規警察的最佳拍檔

香港輔助警察隊今日(24日)早上舉行結業會操,會操指揮官、輔警總督察彭漢偉帶領49名剛完成基本訓練課程,及26名正接受基本訓練課程的學員參與會操。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擔任是次會操的檢閱官,他致辭時希望這批新輔警能忠誠勇毅守護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將輔警心繫社會的百年歷史寫得更精神。


鄧炳強指,近年香港治安經歷重大考驗,例如2005年世貿示威、近年的非法佔中、旺角暴亂都見到輔警執行職務,2019年出現大規模動亂,輔警幫助社會恢復秩序的付出更加有目共睹。


鄧炳強指出,2019年6月席捲全港的暴力事件,是警隊見過最嚴峻的考驗,在這段動盪的日子,輔警忠誠為香港治安作出貢獻,絕對稱得上心繫社會最佳寫照;當暴力充斥香港,當街頭處處出現破壞,當危害國家安全的勢力蠢蠢欲動,當正規警隊成員要在前線正面制止暴力,輔警則忠誠守護警署或其他重要地點。而他們面對無數暴徒不斷的衝擊,仍然無畏無懼地執行職務,展示專業訓練成果。


鄧炳強舉例指,輔警經常與正規同事一樣身處險境,例如2019年10月1日,有輔警與正規警員在油麻地被約50多名暴徒不斷用竹、磚頭猛烈攻擊,有警員被磚頭擲中而血流披面,其中一名輔警在危急關頭下開槍示警,最後成功擊退暴徒。


他又形容輔警是幫助正規警員的堅強後盾及最佳拍檔,完美展示正副合一精神,自踏浪者行動展開,有約660位輔警在不同警區執行職務,是過往的2倍。數據又顯示投考輔警人數顯著上升,在2019-2020年財政年度中,有2200人投考輔警,比踏浪者行動前上升一倍,而數字在今個財政年度仍然高企,反映相當多人願意成為輔警。


他希望學員能多行一步,多「報更」上班,積極支持前線警員工作;其次成為警隊和社會的溝通橋樑,將在警隊內的親身經歷,以及在警隊中所付出的血與汗,分享予正職的同事或朋友,他更形容這些經歷是最真或扣人心弦的。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