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立法會首讀及二讀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
【焦點新聞】立法會首讀及二讀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

近日有報道指,有政府官員將以公職身份擔任選舉委員會當然委員,港府昨日(14日)發稿澄清指,報道內容與《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的建議不符。

 

當局重申,根據草案建議修訂的《行政長官選舉條例》附表第5L條,若某人為政府主要官員、首長級人員、政務主任、新聞主任、警務人員,或其他以其公職身分擔任指明職位的公務員,並沒有資格擔任選委會當然委員,他們應指定有關團體或單位中擔任職位的另一人登記為當然委員,而該人士的登記同樣須經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批准。

 

另外,立法會昨日首讀及二讀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其後將交由法案委員會處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在開場發言中表示,完善選舉制度的核心是重新構建選舉委員會,選委會新增第五界別可強化國家利益的代表,有利於選委會從國家和香港角度考慮問題,反映香港社會政治經濟情況的發展變化及增加代表基層的聲音。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