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梁君彥:完善選舉制度猶如「將火車拉回軌道」、立法會非「橡皮圖章」
【撥亂反正】梁君彥:完善選舉制度猶如「將火車拉回軌道」、立法會非「橡皮圖章」

全國人大完善本港選舉制度,立法會下星期三將加開會議,首讀及二讀有關修訂選舉制度的綜合條例草案,法案委員會隨即於下周六開會審議,已預留至少幾十小時的會議時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中央出手為香港選舉制度「動手術」,猶如將火車拉回軌道,比喻「如果火車出了軌,只會車毀人亡,永遠達不到目標」。


梁君彥認為,下一屆議會仍然有不同光譜的人士,強調今次修訂並沒有排擠任何人,基本條件只是愛國、愛港,要求相當簡單。他更反問世界哪個國家會容許叛國者當權?他相信反對派中亦一定有愛國者。


對於有聲音指出「爭取提名等同屈辱」,梁君彥指就需重新考慮是否參選,因為立法會議員將面對公眾很多批評及謾罵,如果有心為香港做事,不應算是屈辱。


梁君彥還指出 ,過去議會亂象有部分針對中央,是「為反而反」,他認為新一屆的立法會更為民主,雖然理念未必相同,但相信90名議員目標都是一致,即解決本港的深層次矛盾。他又認為立法會的建制派仍有不少反對聲音出現,與政府開會時都是「火花四射」,而並非「橡皮圖章」。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