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政治化】區議會選委會席位取消 曾國衛:偏離原本地區工作
【泛政治化】區議會選委會席位取消 曾國衛:偏離原本地區工作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二,修改選委會、特首及立法會產生辦法。修改後的選委會,取消了區議會在選委會的117席,改由地區分區委員會等地區性組織代表擔任。


對此,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早(3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換屆後的區議會偏離了原本的地區工作,只集中政治訴求。他指出,目前區議會政治參與度過高,被利用作「反中亂港」,因此要收回他們的政治能量。曾國衛又表示,日後重回正軌,會再考慮是否恢復區議會的選委會席位。


而對於由主要官員出任資格審查委員會,他指出主要官員由中央任命,獲中央信任,加上審查期間會接觸到國家機密,由外人負責並不適合。曾國衛續指,加上他們不怕外國制裁,最合適出任。


原圖: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330639368@qq.com
    330639368@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部分主要官员都是庸官更不适合担任!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