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正歪風】香港電台要求退出所有本地及海外節目獎項評選
【糾正歪風】香港電台要求退出所有本地及海外節目獎項評選

香港電台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自3月1日上任後,先後有多個節目被抽起。昨(3月31日)港台管理層再有新舉動,多間傳媒引述消息指,港台管理層以「管理層要檢視機制」為由,要求電台部暫停將送交包括新聞作品參賽;至於已參賽的作品,亦要去信主辦單位要求退出。人權新聞獎在社交專頁證實,已收到港台通知表示所有作品都會退出遴選,但由於評選工作正在進行,而且只可以由參賽者本人退出參賽,此人權新聞獎將如常評審所有港台作品。


港台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港台正檢討各方面運作,包括檢討提名電視及電台節目參與遴選本地、內地及國際獎項的機制。在此期間,港台不會參與任何獎項的遴選,亦會退出已參選的獎項提名。發言人又表示,因應《香港電台的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指出,港台在不同範疇包括機構管治均有可改善之處,港台現正就各方面的運作進行檢討。


另外,香港記者協會對香港電台暫時不會參與任何獎項遴選的決定,表示極度遺憾。記協表示,不少新聞奬設立目的是肯定新聞工作者的努力,港台的做法是抹殺員工過去的努力,亦對員工構成不公。記協表示,部分新聞奬以記者個人為參賽單位,質疑港台是否有權阻止員工參加業界比賽。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