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正歪風】中大處分違出入管理措施學生 8人收警告信1人遭記過 屢犯或「踢出校」
【糾正歪風】中大處分違出入管理措施學生 8人收警告信1人遭記過 屢犯或「踢出校」

香港中文大學自2019年底開始實施校園出入管理措施,當中要求學生進出校園時需出示學生證,未能提供者有機會被拒進入校園。悔有學生去年底發起不合作運動,除了進入校園時拒絕出示學生證外,還多次與保安人員發生爭執。中大昨(26日)向全校學生發公開信,為抑止不當行為,校方將對違反學生採取紀律處分,包括發警告信、記過、甚或開除學籍。中大回覆傳媒時指,截至本月25日,已有8名學生收警告信、1名學生被記過,另正跟進4名學生的相關個案。


中大又重申,違反出入管制措施的學生,需對其違紀行為負上責任,接受紀律處分。而為防止校園出現不當行為,大學9間書院及研究院已就懲處達成共識,加強協調及執行紀律處分。


中大校務長余蕙卿早前曾向學生發公開信,提及過去數月收到多宗涉學生違規的投訴,包括拒絕出示證明文件、言語及肢體攻撃保安員,形容是「完全不能接受」。她又指校方將執行多項措施,若學生拒絕出示學生證、出言侮辱或攻擊保安等,將發警告信,嚴重違規或重犯者會被記過,甚至開除學籍,視乎涉事學生的違規次數和嚴重程度。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waiwai
    waiwai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