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清歪風】中大向全校發信稱危害校園行為不可接受
【肅清歪風】中大向全校發信稱危害校園行為不可接受

中文大學有學生早前發起不合作運動,拒絕向保安出示身份證明,抗議校方就畢業遊行報警及為警員帶路搜證,有學生期間多次與保安人員起爭執。據傳媒報道,中大昨(26日)向全校發信,稱九所書院連同研究院,決定就違反校園出入管制措施的學生,進行協調和執行紀律處分,包括學生如拒絕出示學生證,或收校方警告信;屢犯及嚴重違規可被記過,嚴重者甚至「踢出校」。


據今日《星島日報》報道,中大教務長余蕙卿昨午以電郵向全校學生發公開信,提到中大自前年11月實施校園出入管制措施,近月以來持續收到投訴及報告有學生違規,包括進入校園時拒絕出示學生證,以及對保安人員進行口頭或身體攻擊,校方對此深感遺憾。


信中又重申,中大對這些危害校園安全和福祉的行為,完全不可接受,並宣布9所書院及研究院將「採取統一立場」,對違規學生進行協調和執行紀律處分,意味將有統一機制懲處學生,未必再由個別書院召開紀律聆訊。而在此機制下,最終處罰程度將取決於違規的次數和嚴重性而定,輕微如拒絕出示學生證,學生或會收到校方警告信;至於屢犯及嚴重違規者可被記過。根據中大《全日制本科生總學則》,記過三次者將被「踢出校」。


(3月29日更新:關於報道中提及有「統一機制懲處學生」一事,中文大學澄清,大學9間書院及研究院已就學生違反校園出入管理措施的懲處達成共識,加強協調及執行紀律處分。個別書院的紀律委員會將會繼續分別處理相關學生。)


圖片來源:中大網站、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