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羅致光澄清政府無意鼓吹公司放員工無薪假
【焦點新聞】羅致光澄清政府無意鼓吹公司放員工無薪假

本港最新失業率升至7.2%,勞福局局長羅致光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失業率於去年12月最嚴重,而今年1月至2月的失業率已放緩,失業率「見頂的可能性高」,下月公布的失業率上升機率相當低。羅致光指現時所見的的數據均偏向正面,如職位空缺數字有上升、綜援申請人數下跌,加上第四波疫情已接近受控,預計經濟活動可逐步恢復。


羅致光上周出席立法會會議時,曾形容公司放員工無薪假是「工作分享」。羅致光對此作出回應,強調當時只是解釋相關概念,政府無意鼓吹或贊成這種做法,惟承認有關說法或會令受影響市民感到不高興。他又指,根據過往的經驗,比起公司直接裁員,員工寧願放無薪假。


近日不少市民開始接種第二劑疫苗,而有專家指接種第二針的副作用或會較多,呼籲打針後放假休息。對於當局可否設立「打針假」,羅致光指病假本身有法律依據,只能呼籲僱主體諒僱員的情況;如果有僱主希望僱員自願接種新冠疫苗,並提供一些友善的安排,他相信會受僱員歡迎。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係咪羅口拙,俾人入到位?另有班為氹選民架,想慷納稅人之慨,攪乜乜"失業援助金"(俗名:培養懶骨頭金)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